2015年10月17日

雙胞胎分兩次生

雙胞胎分兩次生

雙胞胎分兩次生 兄已出生 弟明年才來

蘋果日報 - 2015年10月16日10:12

美國華盛頓州婦女葛維特身懷同卵雙胞胎,但是兩個兒子要分兩次生出來,因為其中一個「心急」在23周已早產,另一個仍在媽媽肚內,醫生動手術後2周,證實另一個胎兒仍在娘胎裡穩定成長。

霍莉葛維特(Holli Gorveatt)患上罕見的雙胞胎輸血症(TTTS),腹中同卵雙胞胎共用一個胎盤和絨毛膜,以致胎盤上的血管互通,血液有可能經胎盤由一個胎兒(輸血者)流到另一個胎兒身上(受血者),導致其中一個胎雸貧血,另一個則血液過量。

雙胞胎分兩次生
雙胞胎分兩次生
雙胞胎分兩次生 兄已出生 弟明年才來 (圖/翻攝網路)

醫生動手術截斷雙胞胎盤上互通的血管,解決問題。上個月29日葛維特早產,生下男嬰林克(Link),體重僅510公克,體型小如成人巴掌。

而林克的「弟弟」洛根(Logan)還在娘胎裡,目前情況很好,如無意外明年1月才會出生。兩兄弟雖然是同卵雙胞胎,但生日將在不同日子。(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雙胞胎分兩次生 原文: 雙胞胎分兩次生 兄已出生 弟明年才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