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戴隱形眼鏡長出寄生蟲

戴隱形眼鏡長出寄生蟲

戴隱形眼鏡要小心 英男子戴三年長出寄生蟲還失明

NOWnews – 2015年12月31日 下午6:00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戴隱形眼鏡要注意衛生,否則可能會讓眼睛感染,甚至還有造成失明的風險。英國一名男子三年來都戴日拋隱形眼鏡,導致寄生蟲入侵眼角膜,讓視力惡化,最後左眼完全失去視力。

英國63歲男子蘇特(Stephen Souter)長期戴日拋隱形眼鏡,今年1月時,左眼出現紅腫的現象,因此去眼科就診。眼科醫師認為是普通感染,只給了眼藥水,沒想到病情更為嚴重,再回去就診時,被診斷眼角膜已經受損,經檢查後發現罹患「棘變形蟲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今年夏天,病情再度惡化,最後導致失明。

戴隱形眼鏡長出寄生蟲
戴隱形眼鏡要小心 英男子戴三年長出寄生蟲還失明(圖/翻攝自metro)

棘變形蟲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是由肉眼看不見的棘阿米巴變形蟲所引起,會出現眼部疼痛、視力模糊、畏光、異物感、流眼水等症狀,而患者中,85%都有戴隱形眼鏡。若未及時治療,就有可能會喪失視力。

蘇特表示:「我感到很沮喪,失明已經影響我的一切。我要警告所有戴隱形眼鏡,一定要注意,因為它已經徹底毀了我的生活」。

戴隱形眼鏡長出寄生蟲 原文: 戴隱形眼鏡要小心 英男子戴三年長出寄生蟲還失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