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睡美人病」一睡長達10天

女罹「睡美人病」 一睡長達10天

女罹「睡美人病」 一睡長達10天

NOWnews – 2015年8月28日 上午9:0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真實版睡美人?澳洲一名19歲女孩格林(Georgia Green)罹患罕見疾病克萊恩-萊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俗稱「睡美人病」,一覺能睡10天,嚴重影響生活作息,目前仍無藥物可治療。

據《每日郵報》,格林在3年前透過血液、核磁共振腦部掃描的檢查後,確診罹患「睡美人病」。格林表示,深受此病所苦,一覺睡去就是十天,醒來後還會因睡眠過度而失眠一個晚上,生活作息全被打亂,還曾因為此病發作而錯過重要的考試而被退學、也錯過了最好朋友的生日派對。

這幾年來發病次數達35次,總共將近睡掉了一年的時間,而此罕見疾病目前仍無藥物可治療,只能任由它發病,但會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的次數會逐漸減少,一般約30歲後就不會再發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睡美人病」一睡長達10天 原文: 女罹「睡美人病」 一睡長達10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