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AK-47之父逝 數百萬人陪葬

AK-47之父逝 數百萬人陪葬

軍武》AK-47步槍之父辭世 享壽94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設計AK-47突擊步槍的俄羅斯兵工專家卡拉希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23日辭世,享壽94歲。對於他所設計的步槍成為全世界最主要的殺人武器,其實並非他的本意。

俄國國營媒體報導,卡拉希尼科夫於11月17日住進醫院,12月23日於家鄉伊熱夫斯克所屬的烏德穆爾特(Udmurtia)過世,不過官方並沒有詳細說明他的死因。

AK-47之父逝 數百萬人陪葬

卡拉希尼科夫因設計出操作簡單、易於生產的AK-47步槍而成為俄羅斯國家英雄。不過他卻表示,從沒想過要讓這款武器成為全球各地衝突中,戰鬥人員愛用的武器。4年前90歲生日時,他曾表示:「我打造這個武器,是要捍衛祖國的疆域。武器被用在不該用的地方,並不是我的錯。這是政治人物的錯。」

AK-47當中的AK,代表「卡拉希尼科夫的自動步槍」(Kalashnikov's Automatic),47則是槍枝最終版設計出爐的年份1947。因為堅固耐用、操作簡單、生產容易而深獲第三世界、共產國家與反政府游擊隊所喜愛。英國據《鏡報》報導,全世界現在擁有1億多支AK-47系列步槍(包括使用5.45口徑子彈的AK-74與山寨版本),生產數量之龐大,高居世界輕武器榜首。

AK-47自問世以來,超過數百萬人喪命於槍下,而且這個數字還以每年25萬人的數量遞增;在部分衝突地區,一把AK-47步槍只要100美元,甚至比耐吉(Nike)球鞋還便宜,榮登全球兵器排行榜第一名當之無愧。

不過,卡拉希尼科夫並未因為AK-47熱賣致富,他的餘生都在家鄉伊熱夫斯克過著小康的生活。(NOWnews)(圖/維基百科)

AK-47之父逝 數百萬人陪葬 原文: 軍武》AK-47步槍之父辭世 享壽94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