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陸嫦娥三號登月成功 繼美蘇後第三國

陸嫦娥三號登月成功 繼美蘇後第三國

陸嫦娥三號登月成功 繼美蘇後第三國

TVBS – 2013年12月14日 下午9:22

大陸發射的月球探測器「嫦娥三號」,週六晚間9點12分,成功著陸在月球表面上,這是大陸第一次挑戰軟著陸,成功後,也將放出「玉兔號」探測車,對月球表面進行研究,而大陸這次成功,讓它成為繼前蘇聯之後,37年來再度發射月球探測器的國家,也是美蘇以外擁有這項技術的航太大國。

控制中心裡歡聲雷動,大陸的月球探測器嫦娥三號,經過13天的飛行,週六晚間9點12分左右,成功軟著陸在月球表面,精準的落在事先計畫的虹灣區。央視主播:「我們注意到,嫦娥三號最後是落在矩形著陸區當中偏右的位置。」

降落過程中,嫦娥三號下方的「降落相機」,幾乎同步傳回一張張月球表面的照片,坑坑巴巴的景象,拍得清清楚楚。航太專家:「這片地形不錯。」央視主播:「專家在說這片地形不錯,看來運氣也不錯。」

嫦娥三號從距離月球表面15公里的高度,開始動力下降,短短12分鐘,要從每秒1.7公里的速度,逐漸減慢,並且轉正,就著陸姿勢,在距離月表100公尺時,還要對著陸區做評估,才能平安降落。

這是大陸第一次挑戰在月球表面軟著陸,2009年,嫦娥一號是硬著陸,直接撞上月球,而嫦娥三號預計會在15日,釋放「玉兔號」月球車,讓大陸成為繼前蘇聯之後,37年來,再度發射登月探測器的航太大國。

原文: 陸嫦娥三號登月成功 繼美蘇後第三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