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唐伯虎真跡 八景圖驚現廣州

唐伯虎真跡 八景圖驚現廣州

唐伯虎真迹《八景圖》現廣州

明代唐伯虎真迹《八景圖》(圖)等一批珍貴宋明清古畫驚現廣州。這批古畫大部份均有故宮博物院研究鑑定專家單國強、潘深亮開出的真品鑑定證書,包括清代大書法家鄧石如手書對聯、清代謝東瀾《花鳥四條屏》等珍貴文物。

唐伯虎為明代「吳門畫派」代表人物,畫風「秀潤縝密」。《八景圖》景致佈局精細,人物栩栩如生,畫面生趣盎然。遺憾的是該畫作已殘舊受損,每展開一次都會出現嚴重剝落。

藏畫主人魏先生說,這批畫是其父在文革期間用生命搶救下來的,非常珍貴。魏父所藏書畫分別來自於晚清洋務運動時期一位重要歷史人物、潮汕大富商,及「破四舊」(即破除舊思想、舊文化、舊風俗、舊習慣)前放棄文物的百姓。據稱,這些畫作有的甚至被全幅折成一寸小方格,包在雨衣中,放在花基泥土裏「掩護」才得以幸存。(hk蘋果日報)

唐伯虎真跡 八景圖驚現廣州 原文: 唐伯虎真迹《八景圖》現廣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