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民眾堅持救貓 消防楷模重傷

民眾堅持救貓 消防楷模重傷

消防楷模救貓 墜樓重傷

自由時報 – 2013年12月29日 上午6:12

6公尺高屋頂墜地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當選「全國消防楷模」的劉永華,下月16日將受獎,不料他前天出勤時,從6公尺高的屋頂墜地,造成脾臟破裂、左臂骨折,迄昨晚仍未脫險;劉永華是南投縣消防局埔里分隊隊員,造成他重傷的勤務不是救火,而是救貓咪。

南投縣的消防隊員前晚在臉書設專頁,請大家幫劉永華集氣祈禱,昨晚已有700名臉書網友參加,很多消防隊員紛紛留言為這位打火弟兄加油。

民眾報案堅持救貓

前天下午3點多,埔里消防分隊獲報,指埔里鎮市區鐵皮屋頂有人受困,救護車趕到現場才發現是貓,救護人員奉命返隊;但消防分隊又接獲埔里警分局勤務中心轉報,指民眾報案堅持要消防隊員救貓,還說貓已經「該」了2天。

49歲的劉永華於是帶著一名替代役男前往,他架梯爬上鐵皮屋頂,循著叫聲找貓,但塑膠採光罩撐不住體重,他從6公尺高的破洞重重摔落地面,額頭腫起,當場昏迷。

脾臟破裂 左臂骨折

役男趕緊呼叫分隊救援送往埔基醫院,醫師發現他脾臟破裂,左臂骨折、左前額撕裂傷,經緊急輸血後仍繼續出血,火速轉送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下月16日將要受獎

劉永華是南投縣仁愛鄉原住民,投身消防24年,熟諳山區地形,體力好、救難技巧佳,各項救難、救災都有他的身影,南投縣消防局的英雄榜常見他的名字,今年更獲選為全國消防楷模,下月16日要到台北接受總統頒獎表揚,想不到卻因救貓而受重傷,同事都非常難過。

民眾堅持救貓 消防楷模重傷 原文: 消防楷模救貓 墜樓重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