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澳最新研究:六大不良習慣恐致早死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訊】煙酒癮君子和吸食毒品等,會導致壽命減短是不爭的事實。近日,澳洲雪梨大學的研究.告指出,每天久坐超過7小時幾乎不動,以及睡眠超過9小時等6大不良習慣都會導致早死。

澳洲PLOS醫學期刊報導,雪梨大學對超過23萬名45歲以上的國人進行6年的研究.發現同時擁有抽煙、喝酒、飲食不健康、缺乏運動、久坐和睡眠超過9小時等要素的受訪者,早死的機率是生活正常人群的5倍。在全部死因中,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至少佔1/3的比重。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澳最新研究:六大不良習慣恐致早死

雪梨大學梅勒地丁教授稱,為了檢查特定生活方式對早死的危險性,研究人員一共設置96個變數,分別代表吸煙、酗酒、缺乏運動、不良飲食習慣、久坐、睡懶覺或缺乏睡眠的排列組合。

這項研究找到的新證據表明,即使下班後前往健身房運動,也無法完全抵消每天坐在辦公室中帶來的傷害。

去年10月份,美國「Treatment4addiction」網站也曾結合美國疾病控制局(CDC)、物質濫用暨精神衛生防治局和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統計數據,整理出包括煙酒癮君子和吸食毒品等,對人類壽命的衝擊。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澳最新研究:六大不良習慣恐致早死

研究結果發現,每天抽一根煙,人的一生會縮短13.8分鐘;假如每天都抽一包(20根),一生就會縮短10年的壽命。酒精對人體的損傷也很強,每天只要喝2.14杯酒,長久下來,就會減少23年的壽命。吸毒對壽命的殺傷力最大,吸食安非他命及海洛因上癮者,平均壽命只有38歲。

除去煙酒毒品之外,生活中還有一些不好的習慣以及一些環境因素,也會減少壽命。如:忽視口腔衛生、空氣污染、過早退休、孤獨等。

美國研究人員的最新報告還指出,每天看電視時間超過3.5小時的人罹患癌症、心臟疾病、糖尿病、感冒、肺炎、帕金森和肝臟疾病的可能性比看電視不足1小時的人高15%。(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恐早死六大不良習慣 原文: 澳最新研究:六大不良習慣恐致早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