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唐朝古墓 挖出歐洲白人男性

唐朝古墓 挖出歐洲白人男性

寧夏唐代古墓 埋葬男性歐洲人

中央社 – 2014年8月17日 下午10:53

(中央社台北17日電)新華社報導,寧夏固原的一座初唐古墓,最近判斷墓主為40歲的男性歐洲白人,凸顯絲路重鎮固原(原州)在當時東西交流中的地位。

寧夏新聞網報導,編號M1401古墓最早發現於1980年代,今年發現遭到盜掘,寧夏文物考古研究所6月開始搶救發掘。

報導說,1980年代,固原就曾出土過中亞粟特白人人骨,最近的發現進一步證實固原的樞紐地位。

新華社報導,寧夏文物考古研究所目前已經發現40多件泥俑、銅錢,以及大量壁畫。從墓葬形制、泥俑風格、壁畫內容,及「開元通寶」銅錢,建墓時間應為初唐。

人骨鑒定專家、吉林大學邊疆考古研究中心教授張全超表示,目前現場找到一個人的頭顱,「此人鼻骨隆起突出、鼻根凹陷,且面部水平也很突出,這些都是典型的歐洲人種特徵」。1030817

唐朝古墓 挖出歐洲白人男性 原文: 寧夏唐代古墓 埋葬男性歐洲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