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聞屁師


聞屁師

聞屁師

職業「聞屁師」很吃香~年薪百萬 不能吸煙、飲酒

如果說年薪30萬人民幣,你會想到什麼職業?大型公司的經理?高技術領域的總工程師?房地產公司的銷售經理?如果告訴你聞屁也能『聞』出這個年薪,你相信嗎?

聞屁師

不能吸煙和飲酒

據央視網報導,『放屁人洋洋得意,聞屁人舉手抗議,這就是屁的偉大意義……』不久前,在孟非和郭德綱主持的《非常了得》節目中,聞屁師這個新名詞讓不少觀眾都感到新鮮和詫異!但是聞屁師的門檻也不低,錄取條件為18-45周歲之間,滿足不吸煙、不喝酒,不能塗化妝品、不能有鼻炎,甚至不能穿剛剛塗完鞋油的皮鞋。嗅覺器官無疾病,嗅覺檢測合格等條件,再經過特殊培訓,保證應聘者能分辨出花香、汗臭、甜鍋巴氣味、成熟水果香和糞臭這5種單一氣體,隨後才能工作。

聞屁師

屁味是健康晴雨表

據了解,正常人一般放的屁是臭的,但是不會特別臭。如果給這些有味道的屁大致分點等級,甚至還有味道香的屁,比如寶寶放的奶香屁。但是這樣的屁也是不健康的,一般提示寶寶吃的奶等食物消化吸收不好。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肛腸科專家王元釗副主任中醫師介紹說,大家平時吃的食物被細菌『加工』之後變成富含硫化氫的氣體,這種硫化氫的味道基本就是屁的味道。

聞屁師
聞屁師

不同屁味,病徵也不同

惡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腸道內有細菌感染,腸黏膜受到細菌毒素的破壞,大便也會排出剝落的壞死黏膜上皮細胞,患者常常還有腸絞痛、裡急後重、甚至發熱等症狀。

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這些血液積滯在患者胃腸道中,胃酸及腸道細菌把血液分解,有時候排出的糞便會像柏油般。此外,腸道有惡性腫瘤時,因為癌組織糜爛、剝落、出血,再加上細菌的分解發酵作用,放出的屁也會帶有腥臭味。

若不是進食大蒜、洋蔥、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氣味的食物或攝入過多的肉食而引起的,放出奇臭無比的屁時,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此類現象可能是一些腸道炎症或者胃腸功能障礙而引起的,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腸癌的症狀。

聞屁師
聞屁師

【延伸閱讀】一天放多少屁才正常?

正常人每天要放5至10次屁,約排出500毫升左右的氣體。當屁量大大多於平時時,則可能會有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胃部疾病及肝、膽、胰疾病等。此外,也有可能是進食方面的原因,一般沒有必要治療。

聞屁師 原文: 職業「聞屁師」很吃香~年薪百萬 不能吸煙、飲酒

聞屁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