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樹西瓜

樹西瓜

罕見!西非引進「樹西瓜」 想吃得鋸開

西瓜長在樹上,並非不可能的事!南投縣名間鄉一名農友,從西非引進「樹西瓜」種植,長出來的西瓜真的就在樹上,而且大小跟小玉西瓜差不多,果肉卻呈現乳白色,帶有淡淡乳香,更有趣的是,這種樹西瓜沒辦法用水果刀切,要用鋸子才能鋸開。

樹幹上長出超大果實,一整顆綠綠的,大小就跟市面上賣的小玉西瓜差不多,農民說,這是長在樹上的西瓜,但因為外殼超硬,要吃就得動用鋸子。

樹西瓜

「樹西瓜」雖然長得像小玉西瓜,但鋸開來果肉不是鵝黃色而是乳白色,帶有淡淡乳香,但甜度據說比一般西瓜還要甜。果農吳顯三:「甜份很高,跟西瓜水份一樣,但這個有個特殊味道,比西瓜甜。」

整個園區裡總共有30棵「樹西瓜」,是71歲果農吳顯三從西非引進的西瓜品種,他回到台灣後,不但以種子種植還繁衍出下一代,有的大如籃球,有的還含苞待放。吳顯三:「冬天溫度一低的話,葉子開始掉,夏天溫度提高它就會萌芽,很漂亮。」

儘管種出了特殊品種,但吳姓農民說他不會想拿來賣,反而願意免費分享給有興趣栽種的人,樹西瓜究竟在植物學如何分類?學名又是什麼?特生中心人員表示,因為屬於外來種,加上前所未見,他們也想研究看看。

樹西瓜 原文: 罕見!西非引進「樹西瓜」 想吃得鋸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