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涼山特遣隊

涼山特遣隊

警喊涼山精神 懾服酒駕壯漢

貨車司機林宗德因酒駕在派出所鬧事,3名警員施技擒拿卻搞不定他,但見警員吾慶臨喊句「涼山精神」,林宗德應答「忠義剽悍」後竟乖如小貓,這才知2人當年都是國軍涼山特遣隊,林見昔日教官,不吵不鬧,乖乖就範。

涼山特遣隊有神秘部隊之稱,49歲的林宗德退伍已20多年,身手仍矯健,卻有多次酒駕紀錄。日前某晚8點多,他在八德巿永福街口又因酒駕被攔,帶回四維派出所時藉酒咆哮,3名員警都抓不住他,施出擒拿術也被一一化解,搞得手忙腳亂。

涼山特遣隊

警員吾慶臨剛好回派出所,林宗德見到他,小聲叫「學長」,吾慶臨瞄了一眼,突然瞪睛暴吼「涼山精神」,林挺直回應「忠義剽悍」,2人聲若洪鐘,神奇的是,很難搞的林宗德,此刻卻很安分,判若兩人。

涼山特遣隊
林宗德(左)酒駕被捕,巧遇特戰教官吾慶臨(右)。(記者邱奕統攝)

曾在涼山特遣隊服役

員警好生納悶,林宗德解釋「28年前在涼山特遣隊服役,教官是吾慶臨」,當年台東岩灣監獄暴動,2人還同出鎮暴任務,但退伍後失去聯絡。

林男承認,一聽「涼山精神」,瞬間重返往日榮耀,但事隔20多年,卻在狼狽情況見昔日教官,深感羞愧。

林男後來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移送前,吾慶臨告誡他「兄弟,要戒酒!」林允諾了,2人深擁道別,互留電話。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有一支高空特種勤務中隊,成立於69年,負責反恐任務,駐地在屏東縣涼山地區,故俗稱「涼山特遣隊」,隊員精通拳術,戰技精良,訓練嚴格,淘汰率高,外傳以一擋百,常稱「涼山住著一群鬼」。〔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

涼山特遣隊 原文: 警喊涼山精神 懾服酒駕壯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