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要6萬竟給33萬 ATM狂吐鈔

要6萬竟給33萬 ATM狂吐鈔

ATM領6千吐3萬 找同事狂領挨告

領6萬6 拿走33萬

〔記者錢利忠、姜翔/台北報導〕ATM竟變成了「包你贏」吃角子老虎?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它發生在台北市40歲謝姓工人,今年4月到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國泰世華銀行自動櫃員機(ATM)提款,機器卻吐鈔5倍金額,連續提款3次,ATM都「始終如一」地大方奉送5倍鈔票。謝男驚喜「竟有這尼好康的代誌」,於是呷好逗相報,兩天後,找陳姓同事再來提款,這台ATM依然「大方送」;兩人總共提款6萬6千元,機器卻吐鈔33萬元,「現賺」26萬4千元,簡直像是專用印鈔機。

國泰世華銀行後來察覺有異,委託保全公司報警並告侵占,謝、陳兩人懊悔地說:「錢都花完了,只好分期償還!」

家住屏東,在台北當工人的謝男說,今年4月25日,他在中正紀念堂附近打零工,便到附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內的國泰世華銀行ATM領錢,沒想到,他提款6000元,機器卻吐鈔30000元,他以為按錯了,再領一次,還是吐出5倍金額,提了3次,結果都一樣。

謝男表示,事後,他把「好康A」跟同事小陳分享:「提1000卻吐5000元耶!」小陳不相信,質疑他在開玩笑,兩人相約27日再一起去領錢,再試一下,沒想到這台ATM還是吐出5倍金額。

謝男說,第二次再去時,他先「示範」一次給小陳看,領6000,吐30000,小陳依樣畫葫蘆,成功後,小陳還「一直領、一直領」,到底領了幾次?謝某說他也搞不清楚。警方根據銀行委託保全公司報警提告的資料顯示,兩人原始的提款金額為6萬6千元,但實際卻得到33萬元,等於多拿了銀行的26萬4千元。

謝、陳平日打零工,居無定所,日前警方好不容易找到陳男,昨再傳訊謝男從屏東搭車來台北說明,兩人均向警方懊悔地說:「真的沒想那麼多,很抱歉!」警訊後,將兩人依侵占罪函送法辦。

是否還有溢領待查

至於是否有其他人也在這台ATM「撈錢」?警方表示不清楚,只接獲保全公司控告這兩人,研判有可能是銀行方面已找到領款者並索回溢領金額,而謝、陳因不好找,才報警處理。(自由時報)

要6萬竟給33萬 ATM狂吐鈔 原文: ATM領6千吐3萬 找同事狂領挨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