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瀋陽小販刺死城管被處決 伊能靜認他兒子當義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刺死城管被判處死刑的瀋陽小販夏俊峰25日行刑,引發網友議論。過去一直有關注此案的台灣藝人伊能靜在微博表示,收夏俊峰兒子夏建強為義子,與夏俊峰遺孀張晶結為姐妹(上圖),資助孩子學費、扶植孩子繪畫天賦,讓強強健康長大。

夏俊峰要被執行死刑的消息在24日晚上便傳出,但張晶及辯護律師均不知情,直到25日清晨,張晶才接獲法院通知,得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死刑,她隨即與公婆、姐姐前往瀋陽市第一看守所看丈夫最後一面。

夏俊峰告訴家人,法院前一天向他宣讀核准死刑通知,但他拒絕在覆核書上簽字。「我是正當防衛,我問心無愧!」他希望自己執行死刑後,妻子繼續為自己申訴。他還透露,一審的一份詢問筆錄是對方早就寫好的,他是被強迫簽的。

▼夏俊峰案,網友盼「刀下留人」,但事與願違。下圖為夏俊峰過去與妻兒的合照。(圖/取自網路)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張晶當天上午在微博稱:「夏俊峰求他們給我們一家合個影,被拒絕,說給他自己留個影,也不可以,為什麼,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這麼殘酷,留下個照片給兒子看都不行嗎?為什麼這麼絕情啊?為什麼?」下午3點55分,張晶接獲法院通知,丈夫已經火化,隔天可以拿回骨灰。

伊能靜25日深夜在微博上傳多張夏建強的畫作,並表示:「願尊重司法,3個家庭的悲劇,孩子們皆失去父親,再不論是非。而旁人之惡言都是二度傷害。今日收夏俊峰子夏建強為義子,成為孩子義母。與夏俊峰遺孀張晶結為姐妹。資助孩子學費、扶植孩子繪畫天賦,讓強強健康長大,也請朋友多幫助拍賣畫作,讓強強以自己能力站起來。」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一直關注夏俊峰案的伊能靜,收夏建強為義子。(圖/伊能靜微博)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夏俊峰是一名小販,2009年5月16日擺攤時被城管查處,雙方發生爭執,他刺死了兩名城管。儘管夏俊峰表明是城管先毆打他,他屬於正當防衛,夏家人也找到6名證人,但未被獲准出庭作證。

2009年11月,瀋陽中院作出一審判決,夏俊峰被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夏家提出上訴,但2011年5月9日,遼寧高院二審宣判,法院終審時維持了一審判決。(ETtoday)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圖/伊能靜微博)

小販處死 伊能靜認兒當義子 原文: 瀋陽小販刺死城管被處決 伊能靜認他兒子當義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