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基隆河變粉紅色

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基隆河變粉紅色

彩粉染紅基隆河 居民感慨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只想快樂,不想負責?號稱「世界最歡樂」的路跑活動「The Color Run」28日早上9點於台北大佳河濱公園開跑,吸引成千上萬男女老幼參加,現場活動氣氛超HIGH。但有民眾拍到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找來的工讀生竟將地上殘留的彩粉掃入基隆河,把河面染成一大片螢光色,看來觸目驚心,大嘆健康的路跑活動變調,淪為商人賺錢工具。

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基隆河變粉紅色
▲Color Run結束隔天,有民眾拍到基隆河被彩粉染紅畫面,感慨參加路跑活動的人們,未考慮到這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圖/Alice Chen攝)

以自由、快樂、無規則為號召的美國路跑活動「The Color Run」,今年首度來台舉行就吸引大批民眾踴躍參加,人數多到報名系統無法負載,掀起社會各界熱烈討論。根據主辦單位統計,28日台北場來了共1萬3千人,為了讓大家都能HIGH到最高點,以最獨特、最酷炫的樣貌抵達終點(下圖/記者陳明仁攝),這次活動噴灑出的彩粉多達6噸重。

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基隆河變粉紅色

但有民眾發現,大家HIGH完、瘋完後,隔天早上整理場地時,工讀生竟便宜行事,用掃帚將彩粉盡數掃入基隆河中,感嘆路跑主辦單位鼓勵人們走到戶外的同時,卻未一併考慮這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許多人看到照片後也有感而發,直言想跑隨時都可跑,不需隨商人起舞,「清除環境的成本誰來買單?」

對此,主辦單位IMG Taiwan回應,本次活動由於風大,導致第4區部份彩粉被吹入河中,「The Color Run」所使用的彩粉為玉米粉和食用色素製成,不會對環境和人體造成不良影響。不過環保局接獲通報前往現場稽查,確實發現有人把彩粉倒進河中,決定依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開罰3萬至30萬元罰鍰。(ETtoday)(Title圖/中央社)

路跑爽完就不管 基隆河變粉紅色 原文: 彩粉染紅基隆河 居民感慨Color Run「爽完就不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