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什麼現象!湖中間破了個大洞

湖中驚現巨型漩渦 目擊者:能吸走一艘標準尺寸的船

湖中驚現巨型漩渦 目擊者:能吸走一艘標準尺寸的船

NOWnews – 2015年6月29日 下午1:3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一個無風無浪的湖中央,突然出現巨型漩渦,讓不少圍觀民眾嘖嘖稱奇,也引起網友熱議。

這個漩渦奇景出現在位於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與德州(Texas)交界的特克索馬湖(Lake Texoma)上,並被一位美國軍團的工程師拍下上傳至網路,他形容這個漩渦「「圓周達2.4米長,足以吸走一艘標準尺寸的船」。

也許不少人會覺得此景相當稀奇,但特克索馬湖的管理員出面表示:「這個情況其實一點都不罕見。」

原來是當湖中水位上升至離水平面197公尺處高時,負責監管的美國陸軍會打開位於湖底的水閘排水,將湖水疏導至附近的河川,才會造成巨型漩渦。軍方目前已禁止船隻在水庫上航行,並強調漩渦圓周至多約1公尺長,不會吸走一艘船。(圖/翻攝自YouTube)

什麼現象!湖中間破了個大洞 原文: 湖中驚現巨型漩渦 目擊者:能吸走一艘標準尺寸的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