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颱風 杰拉華

颱風 杰拉華

杰拉華進逼 東南部海域警戒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7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對強烈颱風杰拉華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為巴士海峽和台灣東南部海域。

氣象局表示,強颱杰拉華上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510公里海面,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以時速13公里向西北進行。

▼颱風「杰拉華」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 杰拉華

預測明天上午5時強颱杰拉華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240公里海面。

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瞬間大雨。

氣象局說,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台灣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有較強陣風。1010927

颱風 杰拉華 原文: 杰拉華進逼 東南部海域警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