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二戰龐德本尊

二戰龐德本尊

真有其人!英二戰偉大情報員 新書披露:疑為龐德本尊

多金帥氣、身手矯捷且無時無刻皆被美女環繞的007情報員,集所有男性夢寐以求的條件於一身,然而如此完美無缺的人物不僅僅出現在電影裡,英國歷史學家在新書中披露,其實007情報員真有其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歷史學家蘇菲‧傑克森(Sophie Jackson)在最新出版的傳記《邱吉爾的白兔:詹姆士‧龐德真人故事》(Churchill's White Rabbit: The True Story Of A Real-Life James Bond)中,揭開007系列小說主角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神祕面紗,認為英國二戰時期最偉大情報員之一的空軍中校尤湯瑪斯(Forest 'Tommy'Yeo-Thomas),就是詹姆士‧龐德本尊。

歷史學家蘇菲日前在西倫敦檔案局的檔案中,發現007系列小說作者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曾於1945年5月寫下一張字條,通知同事關於尤湯瑪斯從蓋世太保(the Gestapo)手中脫逃的消息;而此張字條,就是讓蘇菲發現尤湯瑪斯與詹姆士‧龐德共通點的關鍵證據。

▼電影007系列中的詹姆士‧龐德

二戰龐德本尊

曾經3度以跳傘方式進入法國占領區、代號為「白兔」(White Rabbit)的尤湯瑪斯,曾被蓋世太保活捉,帶往貝希特斯加登集中營(Buchenwald concentration camp)凌虐;最後,尤湯瑪斯靠著自身力量逃出集中營,重回同盟懷抱。而這段經歷,與第一本007系列小說《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內的情節十分類似,龐德也慘遭敵人使用酷刑對待。

另外,在第二本小說《來自蘇俄的愛》(From Russia With Love)中,龐德在東方特快車上和敵人共進晚餐;在現實生活中,尤湯瑪斯也曾在法國占領區的火車上,與素有「里昂屠夫」(Butcher of Lyon)稱號的納粹分子克勞斯‧巴比(Klaus Barbie)用餐。

除此之外,尤湯瑪斯帥氣的外表,與天生絕佳的女人緣,更是與書中人物龐德如出一轍;據悉,尤湯瑪斯有位住在法國占領區的妻子,但仍無法消弭他與生俱來的迷人魅力,電話簿中的重要號碼全是女性。歷史學家蘇菲更表示,無論是私生活,還是與女性間的關係、態度,尤湯瑪斯都和龐德十分相似。依種種跡象看來,尤湯瑪斯極有可能為詹姆士‧龐德的真人版。

▼無論是外表還是處事風格,皆與007情報員如出一轍的尤湯瑪斯。(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二戰龐德本尊

二戰龐德本尊 原文: 真有其人!英二戰偉大情報員 新書披露:疑為龐德本尊

▼甚為經典的電影007系列主題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