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徐國峰

徐國峰

公民黨員徐國峰吊頸亡

【記者陳超銓報道】失蹤近5日的26歲公民黨黨員徐國峰(Eric Tsui),昨日被發現於大埔滘郊野公園一山坡吊頸自殺身亡,警方在死者身上並未發現遺書,其尋死原因仍是一個謎,到場了解情況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證實徐國峰的死訊後情緒激動,而公民黨發表聲明,表示對徐國峰逝世的消息感到極度震驚及悲傷,將提供一切協助,以助其家人渡過難關,並將設立獨立帳戶供黨友存入慰問金,所得款項將交予徐的家人。

徐國峰於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畢業,生前是公民黨九龍東支部成員,並在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任教學助理,他本月16日早上9時離開福榮街寓所後失蹤,雙親見兒子徹夜未歸,又失去聯絡,校方亦表示徐沒有返校,亦沒有請假,家人於是報警。

徐國峰

警方西九龍總區警司陳永淵指出,警方接報調查多日未有線索,昨日凌晨接獲市民報案,表示本月16日下午2時在大埔鹿茵山莊附近,見過樣貌與徐國峰相似男子,警方遂收窄範圍,警方失蹤人口調查組、機動部隊及民安隊等共約60人,昨日中午約1時到大埔滘自然教育徑,帶同徐國峰相片兵分多路登山搜索,一個多小後,快速應變部隊在大埔滘近中石化油站對上山坡發現一具男性屍體,在其身上發現有身份證,證實是失蹤的徐國峰,初步相信他在大樹上吊自殺。

尋死原因仍是一個謎

毛孟靜昨日原本與網民尋找徐國峰,得知消息後到現場了解,徐父亦獲悉噩耗,由警員陪同上山認屍,神情悲傷,而毛孟靜確認屍體是徐國峰後,情緒激動,哭至雙眼通紅。徐父擔心兒子做傻事,日前特意錄製一條短片放上網,盼愛兒能及早平安回家,「希望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事業愛情冇盡頭,任何事都可以從頭來」,惜兒子最終自殺身亡。

徐國峰亦是「尖碼之聲」成員,積極參與五區公投活動,曾參與狙擊民建聯《十八仝人愛落區》電台節目直播,而他失蹤期間,公民黨在社交網站發出尋人啟事,黨魁梁家傑曾到深水慰問徐家。(香港成報網)

徐國峰 原文: 公民黨員徐國峰吊頸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