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引熱議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引熱議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奇行引「婉君」熱議

TVBS – 2015年3月15日 下午12:28

一名泰國僧侶可能為了證明自己法力無邊,竟然在加熱中的大油鍋打坐,這段畫面經過美國網路媒體披露後,在全球引起討論,不過泰國有科學家跳出來作實驗,破解僧人們的障眼法,儘管如此,在油鍋中打坐還是很危險,除非在專家建議下做好萬全準備,否則別輕易嘗試。

就是這段看似神奇的影片,引起全球熱議。

口中唸著不知是佛經還是咒語,這位穿著黃色袈裟的泰國僧人,在油鍋中打坐,鍋底下的烈焰燃燒著,僧人卻宛如感受不到熱力,氣定神閒的修練著。

這段影片經過美國網路媒體披露後,立刻引起全球「婉君們」的討論,為什麼這位泰國僧人下油鍋,還能這麼平心靜氣?有人說,這名僧人擁有超能力,只是泰國的科學家立刻揭穿箇中奧秘。

他,是朱拉隆功大學的科學講師,要用畫面來拆穿僧人的障眼法,原來在表演開始前,僧人會在鍋底先鋪上藥草,老師說這可以降低油燃燒時的溫度。

而當僧人坐進油鍋裡,看不出鍋中的油有沸騰的跡象,因為鐵鍋可能經過特殊設計,可以隔離外鍋不斷被火加溫的熱力,不過最大的關鍵,恐怕在這裡。

專家說,在油鍋裡先加上水,就能避免油的沸騰,同樣的實驗,把手指放進看似滾燙的油鍋中,主持人也沒被燙傷,只是油鍋上打坐的舉動,畢竟很危險,僧人或許只是想展示他們的意志力,沒事最好別學習。(圖/翻攝YouTube)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引熱議 原文: 滾燙油鍋中打坐 泰僧奇行引「婉君」熱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