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被秒殺?大家搶喝藍寶石水

生飲「藍寶石水」 天母水道祭今設直飲台

生飲「藍寶石水」 天母水道祭今設直飲台

自由時報 – 2015年3月17日 上午10:32

〔自由時報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陽明山有一處湧泉秘境,水質清澈見底,水面閃著藍色波光,有「藍寶石水」美稱,每年僅在「天母水道祭」開放參觀,且名額總是秒殺。今年北水處為推廣自來水直飲政策,首度於祭典期間增設兩座活動式直飲台,開放民眾啜飲自然湧泉水,開放時間為今天上午八點卅分至中午十二點,現場有解說人員可供諮詢。

祈福踩街 開放民眾啜飲湧泉水

草山水道系統為日治時期台北市所興建的第二套飲用水源工程,現為北市市定古蹟,也是全台首座系統性保存的活古蹟,十二年前當地居民與國中小自發性舉辦「天母水道祭」,成為北市重要水資源節日。

今年水道祭分為水資源與能源、草山水道導覽、環境教育三部分,今天上午祈福慶典是水道祭的重頭戲,天母地區十所中小學學生將舉行變裝踩街遊行,從三玉宮出發沿中山北路前進,遊行終點站三角埔發電所今年首設活動式自來水直飲台,讓民眾體驗台北好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藍寶石水」是陽明山第三水源,泉水經地下泥土層、砂石層等過濾,水質潔淨,鈣、鎂等礦物質較地面水高,因此口感也較佳,今年水處為推廣「自來水生飲」,臨時性增設直飲台,採用藍寶石水源,讓民眾體會北市良好水質已追上歐、美、日等國家。

陳錦祥表示,北市自來水好品質,直飲台水質也每個月做檢測,三月底前北市公共場所將陸續有十七座直飲台上路,至年底將有五十座。 (圖/台北自來水處提供)

被秒殺?大家搶喝藍寶石水 原文: 生飲「藍寶石水」 天母水道祭今設直飲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