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整個大崩壞!

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整個大崩壞!

怎麼老成這樣! 每天只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蘋果日報 - 2015年05月18日15:27

現代人工作忙碌,睡前又免不了再滑一下手機,每晚只睡5、6小時是通病。但英國倫敦睡眠學院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只睡6小時,長期下來將為皮膚帶來可怕後果。

46歲的英國《每日郵報》女記者查默斯(Sarah Chalmers)也是3個孩子的母親,她與約1萬1000人參與睡眠學院的研究,第一晚只睡4小時,之後連續5晚只睡6小時。

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整個大崩壞!
怎麼老成這樣! 每天只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查默斯連續1周睡眠不足,模樣就明顯衰老。(翻攝《每日郵報》)

她發現,睡眠不足一週後,皮膚狀況明顯惡化︰出現黑眼圈;毛孔擴大了1倍,不用靠近也能清楚看到;下巴長出點點暗瘡;臉上皮膚泛紅。前後照片對比下,明顯變得蒼老、失去光澤。

睡眠學院創辦人梅多斯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稱之為美容覺。」整容皮膚科醫生史登翰(Anita Sturnham)進一步解釋︰「當你睡眠不足時,身體會釋放出更多皮質醇,破壞皮膚的膠原和彈性蛋白,而這些蛋白纖維是保持肌膚平滑、有彈性的關鍵。」因此專家建議每天平均最好睡夠8至9小時。(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整個大崩壞! 原文: 怎麼老成這樣! 每天只睡6小時的可怕後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