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荷蘭藝術家 仿生獸

仿生獸來了! 台北將成全球首次「野放」的城市

荷蘭藝術家 仿生獸

有「現代達文西」之稱的荷蘭籍藝術家泰奧‧揚森(Theo Jansen),將帶領他獨創的「仿生獸」(Animaris),11月25日下午2點30分在「台北孔廟歷史城區」街頭遊行,台北將成為全球首次「野放」仿生獸的城市。


▲被歐洲媒體譽為「現代達文西」的泰奧‧揚森。(圖/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什麼是「仿生獸」?巨大仿生獸Animaris Siamesis是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獨一無二的設計,長800公分、寬500公分、高440公分,主要原料是一般常見的水管與寶特瓶,以物理、力學為基礎,採風力技術驅動,即使在無風狀態下,也可用氣瓶充氣儲存動力,每次充氣15分鐘可行走15至20公尺。

仿生獸「圈養」於荷蘭海牙的海邊牧場,2005年首次公布後,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與仿生獸頓時成為世界各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此次北市府觀光傳播局舉辦「夢想的移動‧台北市孔廟百年新生慶典」活動,特邀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首次來台,巨大仿生獸將野放孔廟歷史城區街頭,成為全球首次在街頭野放的仿生獸,屆時長達8公尺的仿生獸將與民眾一起漫步。

觀傳局說明,這次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蒞臨台北孔廟,除表達來自西方「大師向大師」致敬的意義之外,泰奧‧揚森個人無私地公開他的設計,讓學生及學術界參考、學習的理念,與距今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孔子所推行的教育方針相呼應,讓大眾體認孔子的學說與思想,是不受時間、空間、人種與地域而有所限制的。

當天參加活動的民眾,隨著「夢想腳步」集章滿4點,即可在當日17時於孔廟泮池前,兌換目前最夯的「子曰書包」、「孔子不倒翁」及「幸福御守」等限量精美 禮品。為避免交通壅塞,民眾可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圓山站下車,2號出口出站後往庫倫街方向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孔廟。

台北市/仿生獸來了! 台北將成全球首次「野放」的城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