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飄浮大石

飄浮大石

黑澤「飄浮大石」 洛城人搶看

3個月前,一顆重達340公噸的大石,經過1個星期,從河濱郡運到洛杉磯郡立藝術館,交由當代藝術家黑澤設計雕塑。今天「飄浮大石」正式亮相,吸引數百名洛杉磯民眾觀看。

(上圖)洛杉磯新地標「飄浮大石」24日(當地時間)正式亮相,吸引數百民眾爭相觀看。(中央社)

「飄浮大石」是洛杉磯郡立藝術館最新的作品,這顆原本重達340公噸的大石頭,本來是在河濱郡,利用拖吊車,一步一腳印,經過長達1個星期,近100公里的路程之後,抵達洛杉磯郡立藝術館,也成為洛杉磯最著名的石頭。

「飄浮大石」是洛杉磯當代藝術家黑澤(Michael Heizer)40多年前的構想,如今終於實現。黑澤今天出席了「飄浮大石」的剪綵儀式,洛杉磯郡長安托諾維奇(Michael Antonovich)、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也都出席了剪綵儀式。

飄浮大石
(路透社)

維雅萊構沙致詞時表示,透過藝術館,將大家結合在一起,也提醒大家都在同一座城市中,更必須要關懷水資源、保障氣候變遷,重視環境保護。

剪綵儀式結束後,黑澤、安托諾維奇與維雅萊構沙等人,也一同走過「飄浮大石」,感受「飄浮大石」的雄偉氣氛,一路上不少民眾都爭相向黑澤與維雅萊構沙索取簽名,氣氛熱絡。

今天的剪綵儀式吸引了數百名洛杉磯民眾參加,1名住在洛杉磯郡立藝術館附近的民眾說,他從「飄浮大石」運到洛杉磯之前就一直關注著它,今天正式亮相,對藝術、洛杉磯市以及附近的居民來說,都是偉大的一天。

「飄浮大石」在黑澤雕塑之後,總長度仍有456呎,重達340噸,架在一條特殊的走道上,儼然就像一顆飄浮在空中的大石頭,也成為洛杉磯市最新的地標。(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4日專電)1010624

飄浮大石 原文: 黑澤「飄浮大石」 洛城人搶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