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陳曉默

陳曉默

CPR救乘客一命! 最美列車長陳曉默好讚

一名男子5日早上搭乘自強號從苗栗要往花蓮,但卻突然心臟病發,嚇壞同車乘客,所幸台鐵女列車長陳曉默緊急進行CPR,才將男子從鬼門關拉了回來。旅客紛讚陳曉默是真英雌!

這段英勇的行徑,也被po在Ptt上,網友發文「[見聞] 今天272次....」鄉民說,早上搭272次上班,到台北時去看看逆行端的機車號碼...突然有人跑來跟車長講說4車有人心臟病發,很緊急!於是車長拔了車門的鑰匙就往4車衝...一聽到旅客心臟病發,馬上用衝的去4車幫他急救!姑且不論那位旅客最後有沒有事,光是這種精神就值得讓人敬佩!!

▼ 最美列車長 陳曉默

陳曉默

陳曉默受訪時謙稱,平時所學的急救技術可以派上用場,她也相當感動,描述當時情況,她說,那名旅客眼神一開始是有直視前方的感覺,她就醫直持續地幫他做心臟按摩的動作,看到男子最後能開口、能順利下車,「其實還滿鬆口氣的」。

擔任列車長才一年多的陳曉默,表現一直很優異,日前發生有人霸占癌友的位置,當時也是陳曉默協同處理,因霸占位置的人始終不願讓座,陳曉默也安排癌友坐在其他空位上。

陳曉默 原文: CPR救乘客一命! 最美列車長陳曉默好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