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surface平板

surface平板

對決!Microsoft Surface平板 VS Apple iPad

在IDC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裡指出,iPad擁有這個市場大約62.5%的佔有率,這使得其他競爭對手所能搶攻的範圍,僅僅只有這個市場的1/3。

這些競爭對手目前大多是Andorid平板電腦,但是在微軟發表了Surface平板後,對這個市場投入一顆震撼彈,Surface系列平板電腦將在這個市場上跟iPad硬碰硬,但是會成功嗎?我們先用規格比較的方式來看看兩者的優劣。

Surface For Windwos RT

surface平板

目前已經公布兩台Surface平板:搭載Windows 8 Pro版本與搭載Windows RT版本,其中搭載Windows RT的版本將被視為iPad的直接競爭對手,另外搭載Windows 8 Pro的版本,性能更為突出(但價格也更貴),則是主攻像是MacBook Air這類Ultrabook的市場。

螢幕尺寸
iPad擁有9.7的螢幕,但是Surface For Windows RT更大,具有10.6吋螢幕,因為更大的螢幕帶來更好的使用感受,不管是在看影片或是閱讀報表上。

surface平板

電池壽命
更長的使用時間是這一代新iPad的賣點之一,可以連續使用10小時左右的時間,這在可攜式裝置上是相當重要的,相對於iPad搭載的42.5Wh電池,Surface For Windows RT僅搭載了31.5Wh,這代表著Surface需要更聰明的電源管理模式,才有辦法跟iPad匹敵。

surface平板 原文: 對決!Microsoft Surface平板 VS Apple iPa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