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奧運/史上5大最醜奧運吉祥物 「獨眼龍」溫洛克入榜!

2012年倫敦奧運即將開幕,而「雅虎運動網」日前評論奧會吉祥物獨眼怪「溫洛克」(Wenlock)被稱為史上5大最醜奧運吉祥物之一,原因是太前衛與抽象,有網友甚至批評牠的獨眼特徵簡直就是「邪眼」。

奧運自1972年開始便設計吉祥物,有些評語都很尖酸刻薄,「雅虎運動網」評為其他4大最醜吉祥物如下: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圖:1968年冬奧(非官方)吉祥物「舒斯」(Schuss)。(圖/翻攝自網路)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圖:1988年冬奧吉祥物「海蒂與霍蒂」(Hidy & Howdy)。(圖/翻攝自網路)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圖:"1996年奧運吉祥物「啥東西」(Izzy)。(圖/翻攝自網路)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圖:2004年奧運吉祥物「費沃斯和雅典娜」(Phevos & Athena)。(圖/翻攝自網路)

這些被評最醜的吉祥物,像溫洛克與今年帕奧殘障奧運(Paralympics)吉祥物「曼德維爾」(Mandeville)獨眼造型,更被批「兒童不宜」,因它那邪眼彷彿洞悉脆弱的靈魂,當年1968年冬奧的「舒斯」還被嘲諷為「滑雪的精蟲」。

最醜奧運吉祥物溫洛克 原文: 奧運/史上5大最醜奧運吉祥物 「獨眼龍」溫洛克入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