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天秤颱風

天秤颱風
天秤颱風

天秤預估周四登陸 恐轉為強颱

中颱天秤在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對於未來走向,氣象局特別謹慎,預估天秤會在23號登陸東半部,因為它的路徑可能會和三年前重創台灣的莫拉克颱風很類似,氣象局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上午台北天空藍天白雲,來到下午,雲量開始增多,因為中颱天秤步步逼近。從雲系圖來看,天秤颱風正在東南方海面上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23號就會登台。氣象局全員備戰,不敢掉以輕心,因為除了中颱,天秤隨時可能增強為強颱,加上後頭還有另一個輕颱布拉萬,擔心可能引發牽引作用,而且還記得嗎?莫拉克颱風3年前侵台,當時颱風環流加上西南氣流發威,在中南部、東部多處地區降下雨量,還刷新紀錄。

很可能這樣的災情會再重演,因為從氣象局預測天秤路徑,從東南部穿過中央山脈,往西偏北移動這樣的路徑,和2000年的碧利斯颱風相像,當時造成11人死亡,47.4億農損,也和泰利颱風走向類似,3人死亡,16億農損,而聖帕颱風帶來的豪雨,還造成62萬戶停電,而莫拉克颱風同樣從東部穿過台灣,有近700人因此死亡,195億農損,路徑走向類似,四個重創台灣的颱風,只希望這一個天秤颱風,台灣人民能平安度過。

天秤颱風 原文: 天秤預估周四登陸 恐轉為強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