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海豹流感

海豹流感

美國科學家:「海豹流感」可傳染人類 比禽流感更致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31日報導,美國紐約魏爾-科內爾醫學院(Weill Cornell)的科學家警告稱,在美國港海豹身上發現的一種新型流感能夠傳染包括人類在內的其他哺乳動物。這種『海豹流感』比禽流感對人類生命的威脅更大。

這種流感病毒名為H3N8,是2011年新英格蘭(New England)162隻港海豹死後被發現的。對其中5隻海豹進行的屍檢發現,它們死於流感。H3N8流感病毒與2002年開始在北美鳥類中流傳的一種病毒存在密切聯繫,但是已經適應在哺乳動物身上生存。

海豹流感
(Photo: REUTERS/Scanpix Denmark)

這種病毒還進化出其他變體,更容易傳播和引發更嚴重的感染症狀。它能夠引發感染者的免疫系統自我攻擊,造成器官組織損害。

研究人員稱,目前還未在發現人類感染『海豹流感』的病例,但這種流感病毒的存在令人憂慮,它表明流感疫情可能以非常出人意料的形式暴發。

海豹流感 原文: 美國科學家:「海豹流感」可傳染人類 比禽流感更致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