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無頭瓢蟲

無頭瓢蟲

美國蒙大拿州 發現無頭瓢蟲

(路透愛達荷州薩蒙24日電)驚悚電影「斷頭谷」中,描述1個關於斷頭騎士的故事,而現在在美國蒙大拿州,也發現1種無頭瓢蟲。

這種新發現的昆蟲,會將自己的頭塞入喉嚨中,它不但是生物分類中的新種,更是全新的屬,或是動植物中涵蓋更廣的分類。

溫頓2009年在蒙大拿州立大學就讀昆蟲系研究所時,在沙丘上設陷阱,捕捉到這種瓢蟲。

溫頓起初以為這只是螞蟻的部分身軀,但接著發現,這種蟲子會隱藏自己的頭部,就像烏龜會把頭縮進殼中一樣。溫頓現在在愛達荷州擔任野生生物技術員。

溫頓將他的發現寄給澳洲研究這類昆蟲的科學家,在近期的「系統昆蟲學」期刊中,也正式介紹這種無頭瓢蟲。

科學家表示,目前僅蒐集到2隻這種棕褐色、針頭大小的瓢蟲實體,分別在蒙大拿州及愛達荷州發現1公1 母,使得這種無頭瓢蟲成為全美最罕見的昆蟲種類。中央社(翻譯)

無頭瓢蟲 原文: 美國蒙大拿州 發現無頭瓢蟲

無頭瓢蟲
▲常見的瓢蟲

無頭瓢蟲
▲圖為新發現的Allenius iviei瓢蟲,從這個角度並不能看到其頭部。Photo: Reuters/Handou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