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柯文哲:80分鐘畫面一定很慘

柯文哲 80分鐘畫面一定很慘

錄影畫面消失 柯文哲:過程慘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0日電)看完洪仲丘病歷的醫師柯文哲感觸深,「定論為虐死事件」。錄影帶片段畫面消失,他認為那段過程一定很慘,建議家人永遠不要知道。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天取得陸軍下士洪仲丘病歷後,連夜詳讀了解情況,看完病歷後柯文哲表示,「感觸很深」。

7月1日開始喊救命,一直被操了很多天直到3日,洪仲丘的納離子值偏低是劇烈運動後,再喝水、再運動、再喝水,重複下去納離子值才偏低,柯文哲認為這是一直累積形成的,不是3日才出問題。

關於錄影帶畫面消失,柯文哲表示,「從醫學判斷,這可能不是只有80分鐘,若要問我的話,我建議洪母永遠不要知道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覺得一定很慘」。

談到看完病歷的看法,柯文哲表示難過,「就是一個人,人與人之間不需要這樣,我想講的是,應把人當人看」,「洪仲丘已經不行了,還持續整,看起來可定論為虐死事件」。

柯文哲表示,洪仲丘事件帶給社會反省,為什麼當時沒有人對這個「集體霸凌」過程喊停,就好像一群人對著一隻狗打,狗兒已在哭嚎卻沒有人制止,要求放過或到此為止。

柯文哲說,從意識清楚到意識不清楚,這個過程很長,從事件整體可看出人性黑暗面。1020720

柯文哲:80分鐘畫面一定很慘 原文: 錄影畫面消失 柯文哲:過程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