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被鼬獾咬 台東男染狂犬病

被鼬獾咬 台東男染狂犬病

快訊/疾管局證實 台東男子31歲男被鼬獾咬染狂犬病

台灣在鼬獾身上驗出狂犬病後,已經從非疫區國家除名。就在23日晚間,農委會防檢局與疾管署證實,台東31歲男性在22日晚間於家中操作電腦時,突然被鼬獾咬到,該鼬獾被捕捉已經在23日清晨死亡,該鼬獾經過檢驗狂犬病呈陽性,男子已施打疫苗觀察中。

被鼬獾咬 台東男染狂犬病
▲台東傳出31歲男子感染狂犬病的鼬獾咬傷。(圖/翻攝自壹電視)

防檢局與疾管署在23日深夜召開記者會,指出這起狂犬病案例發生在22日晚間9點多,居住在台東縣東河鄉男姓民眾在家打電腦時,忽然覺得有異物,隨手一揮,就被咬傷。一般鼬獾都會躲避人,懷疑是感染狂犬病後性情改變不再怕人,呼籲民眾要避開野生動物。

為防止疫情擴散,疾管署也在當地緊急調集2千劑動物用狂犬病疫苗,替當地犬貓施打。而該咬人的鼬獾被捕獲後,已經在23日清晨死亡;檢體在當地防治所轉送淡水家衛所檢驗後,確定是狂犬病陽性反應。

被咬男子傷口在左手食指,已經送往台東署立醫院施打免疫球蛋白。一般來說打完疫苗不需要隔離就可出院,但必須在後續1個月內持續追蹤施打。(ETtoday)

被鼬獾咬 台東男染狂犬病 原文: 快訊/疾管局證實 台東男子31歲男被鼬獾咬染狂犬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