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陳以人訊後被請回 外界不解

陳以人訊後被請回 外界不解

范佐憲徐信正收押 陳以人請回

中國時報【康鴻志╱桃園報導】

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十八日針對洪仲丘猝死案漏夜召開羈押庭,先後裁定收押「五大共犯」之一的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及「四大惡人」的上士范佐憲,理由同為院方認定兩人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不過同樣是「四大惡人」的陳以人昨上午出庭後,下午即被軍高檢請回。

疑因迫於上級壓力同意禁閉的五四二旅連長徐信正昨清晨六時被軍法院裁定收押,成為繼副旅長何江忠後,第二位因洪仲丘案被裁定羈押的軍官。下午兩點四十五分,上士范佐憲也被裁定羈押,成為收押的第三人。

陳以人訊後被請回 外界不解
范佐憲徐信正收押 陳以人請回(圖/中央社)

有勾串之虞 范徐羈押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長曹金生昨天下午三點以開專案會議為由,至八德高等軍事法院了解洪案偵辦相關進度,旋即向媒體證實表示,少校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已由軍事法院裁定收押,送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看守所羈押,理由為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

國防部也於第一時間透過官網發表聲明指出,上士范佐憲為貫徹少校連長徐信正對洪仲丘的懲處意志,利用擔任士評會主席的機會,主導士評會委員投票結果,致洪仲丘受悔過處分,涉犯陸海空軍刑法第四十五條第二項「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及刑法一百卅四條及三零二條的「職權妨害自由」。

縱放陳以人 令人不解

對於徐信正及范佐憲被裁定收押,外界並不意外。但對於昨天到案說明的陳以人被請回,令人摸不著頭緒。因陳以人及范佐憲自洪仲丘猝死後,外界一直質疑為「公報私仇,為所欲為」的士官,並極力拉攏「大魔王」何江忠向連長徐信正施壓,但偵查結果卻大相逕庭,但軍方強調,「適情況會再傳喚。」

對於「同路不同命」的結果,曹金生不願表示意見,強調「被告部分僅到范佐憲,其他部分屬偵查作為中,不便說明」。

曹金生重申,軍高檢不放棄任何一條線索,對於任何一人,只要在這個本案,涉及了任何行為,一定依法究辦,軍高檢也提供專線,只要願意提供線索,會按照相關規定,並依據「證人保護法」予以保護,不管層級多高,不管任何人,一定辦。檢舉專線:○八○○-二五五三○○轉三一三;郵政信箱:桃園八德郵政九一二○三號信箱。

據軍方人員私下透露,與洪仲丘案的相關涉案人員,目前全被統一監管於第六軍團的二六九旅及二一砲指部營區內,等候高軍檢傳喚,扣除已遭收押的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約有廿多人。

陳以人訊後被請回 外界不解 原文: 范佐憲徐信正收押 陳以人請回(Title圖/中央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