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富士山地震

富士山地震
富士山地震 後溫泉水變色 民眾憂心火山噴發

富士山地震 連二傳,疑大爆發前兆? 日本時間29日下午4時46分許(台北時間3時46分),山梨縣東部又發生規模4.7地震。日本氣象廳的地震速報顯示,這次地震的震源與28日發生的富士山腳下5.5地震的震源十分鄰近,屬於同一地區。28日富士山腳下接連發生的地震,使得溫泉水的顏色發生變化,民眾擔心富士山的火山活動加劇,可能導致火山的噴發。

富士山地震

29日下午的地震,山梨縣大月市震級為4級,神奈川縣震級3級,東京八王子市等地區震級2級,不會引發海嘯。大月警察署發表的消息說,地震發生時,有20秒左右的晃動,沒有人員傷亡和物品倒下的消息。氣象廳稱,在未來一周的時間內,這一地區還將會有4級餘震。

富士山地震
圖: 富士山地震 - 富士山被歸類為活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西元1707年。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28日清晨發生的富士山腳下為震源的5地震,引起當地住民的恐慌。人們擔心富士山的火山活動加劇,導致火山的噴發,日本氣象廳認為,這一次地震與富士山的火山活動沒有多大的關聯。

富士山被歸類為活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是在西元1707年,儘管估計其爆發風險很低,但是頻繁的地震,不免讓民眾憂心。

富士山地震
圖: 富士山地震 - 富士山終年積雪,位於山腰的通風口,上周三曾噴出白煙蒸氣。

28日清晨7時39分和43分,在富士山腳下的富士五湖深18公里的地下,發生2次連續的規模5.5地震。據當地住民眾表示,在3至4分鐘之間,明顯地感覺到大地的搖晃,持續時間很長。幾家溫泉酒店的經營者也發現,地震後溫泉水的顏色發生了變化,一些住民開始擔心,富士山會不會發生火山噴發。

下午14時21分,東京北部的茨城縣近海也發生4.9地震。這也是當天日本列島發生的第三次規模4以上地震。日本氣象廳發表的地震速報稱,這次地震的震源位於茨城縣近海,深20公里,最大震級為4.9級。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永井章在28日上午的記者會中認為,這次地震與東海地震和富士山的火山活動沒有什麼關聯性。但是他認為在未來一周的時間裡,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

富士山地震 報導影片:

原文: 富士山地震後溫泉水變色 民眾憂心火山噴發
tag: 富士山地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