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車站苦等女神20年 痴男變街友

盼不到她的愛 癡男車站苦候20年

盼不到她的愛 癡男車站苦候20年

聯合新聞網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 2015年4月19日 上午2:26

原籍基隆的「阿記」,廿年與女友相約在台南火車站見面,但對方卻失約失聯,他從此就守在火車站側門出口旁,苦等女友出現,一等廿年,伊人依然不見,他也成了衣衫襤褸的街友。

四十七歲阿記,患小兒麻痺領有身障手冊,據社工人員說,阿記約廿前出現在台南火車站,起初在地下道落腳,似乎沒見過平躺著睡覺,總坐著或抱著手扶梯睡,好像隨時準備起身找人,後來移往車站側門出口旁邊,每天盯著來往旅客。

據車站街友轉述,阿記廿年前愛上一位台南女孩,他希望兩人進一步發展,與女孩約在台南車站碰面,未料在車站等幾天幾夜,女孩都沒現身。阿記很少說話,一被問到過去,更沉默不語。

社工三年前介入照顧,聯繫上阿記的妹妹,但她說,哥哥當年說要到台南找女朋友,就此失聯。家人曾南下尋人,驚見當時容光煥發、提著公事包出門的哥哥,已淪為街友,要接他回去,哥哥卻不肯,只淡淡說:「在車站住慣了。」

車站附近一名流動攤販說,阿記在車站外待了很多年,有善心人士提供食物就吃,阿記總坐在同一個位置看人,感覺心事重重。

阿記以往在公廁洗手台盥洗,也不願換穿社工為他準備的衣物,身上異味難聞,後來社工員打包衣物放他旁邊,他總等社工離開後換穿新衣。

去年底,社工終於說服他離開火車站,每周到安置機構沐浴、剪髮、用餐,也住院治療蜂窩性組織炎並服藥控制糖尿病。社工想協助安置,但阿記極度抗拒,最後逃出醫院,又回到車站的老位置。

社工分析,部分街友最初可能因某種因素流浪,幾年後逐漸與社會脫節,覺得「回不去」,才繼續流落街頭。

台南市社會局昨天結合民間機關團體、教會舉辦街友餐會,社工員昨天總算說動阿記參加,是他流浪多年來首度在正式場合與人共桌吃飯。阿記穿著新外套,由社工從火車站接到會場,接受義剪、健檢,還舉杯向副市長顏純左敬酒,神情難得開朗。

不過,當社工再提起安排到安置機構,阿記仍說:「我不想走」。

車站苦等女神20年 痴男變街友 原文: 盼不到她的愛 癡男車站苦候20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