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雙胞胎卡腦26年 邪惡雙胞胎姊妹

雙胞胎卡腦26年 邪惡雙胞胎姊妹

女腦部病變就醫 驚見雙胞胎寄居腦中26年

自由時報 - 2015-04-23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傳出一起罕見的腦部病變案例,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26歲女子,去年9月開始腦部出狀況,醫師為她開刀治療後赫然發現,造成她腦部異常的腫瘤,竟是女子的雙胞胎姐妹胚胎。

據美國《NBC新聞網》報導,現年26歲的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博士生卡瑞南(Yamini Karanam),去年9月腦部出現病變,讓她的聽、讀理解力出現問題,且就醫後一直無法找出病因,讓她相當困擾。

雙胞胎卡腦26年 邪惡雙胞胎姊妹

卡瑞南後來找上了位於洛杉磯的腦部手術專家沙希尼安(Hrayr Shahinian),藉由微創手術取出她腦中的腫瘤,沙希尼安解釋,不同於傳統腦部手術,微創手術可以透過顯微鏡看到腦中深層狀況,進行「洞眼」手術。

手術後,卡瑞南才終於知道,原來造成她腦部病變的原因,是因為26年來,這個雙胞胎姐妹的胚胎都住在她腦中,僅管胚胎發育未健全,但還是長有頭髮、牙齒以及骨骼,卡瑞南笑稱,這是她的「邪惡雙胞胎姊妹」。

由於卡瑞南腦中取出的腫瘤並非惡性腫瘤,醫師評估,她只需要3週的時間,就能完全康復。(↑圖擷取自《NBC新聞網》)

雙胞胎卡腦26年 邪惡雙胞胎姊妹 原文: 女腦部病變就醫 驚見雙胞胎寄居腦中26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