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一中師他變她 母准穿女裝了

中一中師他變她 母准穿女裝不准手術

中一中師他變她 母准穿女裝不准手術

聯合新聞網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 2015年4月20日 上午2:46

台中一中生物老師曾愷芯由男變女,公開身分後贏得多數支持,但她最在意的仍是老家母親的態度。上周她薄施脂粉穿女裝回家,原指責她「不搭不七」的媽媽說:「穿女裝可以但不准手術」,「反對」意味的話語,隱藏媽媽態度軟化後的愛。

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過去一周有近十萬網友轉載聯合報報導的曾愷芯「他變她」的故事,原擔心師生承受輿論壓力,出乎意料都是支持聲浪,也有四通反對或憂心的電話;這個故事是正面教材,少數課堂以此為例討論,讓師生學習不論性向、志願、職業都要「尊重、包容」。

曾愷芯臉書也收到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等祝福,也有不少諮詢信件,有家長寫信分享孩子性別認同障礙問題,分享心路歷程。

曾愷芯說,母親看到媒體報導她變性的新聞後,氣急敗壞打電話責備她,上周末她北上陪伴母親和阿姨參加宗教法會,特地鼓起勇氣穿裙子、雙頰刷腮紅、抹眼影,還戴上耳環、手環,「正式」以女裝出現在母親面前。

「即使社會輿論都願支持我,最想獲得的是媽媽的祝福!」曾愷芯服用女性賀爾蒙一年半,身體第二性徵已改變,但因母親仍反對,以往返家只敢穿中性服飾,這次穿女裝回家,希望能獲得母親的支持,完成「由他變她」的最後一步。

一中師他變她 母准穿女裝了 原文: 中一中師他變她 母准穿女裝不准手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