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登陸 火星 影片

登陸火星
登陸 火星 影片

登陸火星 好奇號恐怖7分鐘

中國神舟9號和天宮的成功演出後,太空秀的下一檔大戲是美國火星計畫:由華裔少女馬天琪命名的「好奇號」(Curiosity),將於台北時間8月6日凌晨1點31分登陸火星地表,但必須先經歷驚心動魄的7分鐘。

和2004年登陸的火星探測車「機會號」(Opportunity)、「精神號」(Spirit)相比,「好奇號」重了5倍、長了2倍,但它預定降落的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卻只已往1/5大,增添了登陸的難度。

「好奇號」是去年11月26日,由「擎天神5號」(Atlas V)火箭攜帶發射升空。

登陸火星
(JPL-Caltech/NASA)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介紹這項任務的影片提到,火箭引擎噴射的飛行平台、加固防熱盾以及降落傘,將3噸重飛船的降落速度從子彈般減低到平穩著陸,7分鐘的過程驚心動魄,全靠50萬行的程式代碼才能達成。

整體來看,火星登陸的成功率只有4成。這次如果成功,被NASA科學家形「夢幻探測車」的「好奇號」,將在火星上工作1個火星年(約2個地球年),探測比之前更寬闊的區域。

「好奇號」將從泥土挖出、從岩石中鑽取粉末,對可能可以支持微生物存在的有機化合物和環境條件進行分析,研究火星以前或現在維持生命的可能性。當然,火星計畫的終極目標是移民,「好奇號」的發現將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登陸 火星 影片 原文: 登陸火星 好奇號恐怖7分鐘

▼影片是NASA工程師談「好奇號」登陸火星前的驚心動魄7分鐘。按住cc鍵可選擇英文字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