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電腦fbi病毒

電腦fbi病毒
電腦fbi病毒

FBI警告:病毒發作 30萬電腦9日恐無法上網

全球將近30萬部電腦感染電腦病毒,可能於7月9日無法上網。臉書與Google到處都有人發出警告,網路服務供應商也通知客戶注意,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成立特別網站,幫助清除這種病毒。

國際駭客1年多之前利用線上廣告詐欺,控制全球超過57萬部電腦。雖然這種惡意電腦病毒可能讓被害人的電腦上網速度變慢,防毒軟體失效,電腦更容易發生其他問題,大部分的被害人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的電腦已經被感染。

FBI去年底撂倒這些駭客時,他們才了解到,如果關閉駭客的伺服器,被感染的電腦將無法連上網路。

FBI採取非常不尋常的舉動,找來民間公司裝設2部乾淨的網路伺服器,取代駭客的伺服器,讓民眾的電腦不會突然斷線。但這部臨時系統將於台灣時間7月9日中午12時01分關閉。

經過有關單位不斷警告,感染電腦已經從4月的36萬部,降至27.7萬部左右。除了個人電腦,當局說,財星500大企業,約有50家的電腦還有這種病毒。

如果感染電腦沒有在9日之前殺毒,他們就可能無法連上網際網路,必須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協助清除這隻電腦病毒,才能重新上線。

部分網路服務公司可能提供技術性解決方案,並於9日上線。這些方案不是能解決電腦連線的問題,就是能提供客戶解答。如果網路服務供應商解決伺服器問題,能夠連上網路,但這種惡意程式依然留在被害人電腦裡面,未來還是可能造成問題。

想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毒,可以上FBI網站http://www.dcwg.org檢查。

◎簡易自我檢測DNS:

Windows XP的檢測方法:
點擊開始→執行→鍵入「cmd」→鍵入「ipconfig /all」→Enter,檢查您的DNS。(圖/dcwg.org)

電腦fbi病毒
電腦fbi病毒
以國內中華電信用戶為例,DNS為:
168.95.192.1
168.95.1.1

Windows 7的檢測方法:
點擊開始→搜索→鍵入「cmd」→鍵入「ipconfig /allcompartments /all」→Enter,檢查您的DNS。

▼對照下面的列表檢查您的DNS,以下是惡意DNS列表:(圖/擷取自dcwg.org)

電腦fbi病毒

DNS不在上圖名單內,恭喜您!萬一榜上有名,還是上http://www.dcwg.org解決囉!

電腦fbi病毒 原文: FBI警告: 病毒發作 30萬電腦9日恐無法上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