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被抓到了!蹺家82天逃8公里

一隻年僅1歲的小企鵝在3月時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翻過身高是牠2倍的石牆以及鐵絲網,成功越「園」逃逸成功,經過了82天的逍遙生活,24日在距園8公里一處河岸現蹤落網,結束了翹家生活,除了掉毛牠健康良好。

東京越獄企鵝

「越獄企鵝」是隻年幼的洪堡企鵝(Humboldt Penguin),編號337,牠於去年1月出生,逃獄時身高才60公分。今年3月初這隻小企鵝翻過身高是牠2倍的石牆以及鐵絲網,成功脫逃至1公里外的海域,被人拍照目擊。

當時大家都以為「越獄企鵝」無法面對險惡的野生環境,很可能已經死了,但水族園工作人員每天至東京灣附近查看,最近才在彩虹大橋海域發現牠的蹤影,但因為牠行蹤飄忽,即使園方先後接獲30次目擊報案,但終無所獲,就連日本海岸防衛隊也拿牠沒轍。

▼「越獄企鵝337號」有名字了!牠叫「細波」(Sazanami)。(圖/取自葛西臨海水族園)

東京越獄企鵝

24日下午4時20分 (台北下午3時20分)左右,工作人員又接獲目擊報告說,在匯入東京灣的江戶川行德橋附近看到企鵝,園方火速派出兩位管理員前往,眼看企鵝就在眼前,不過才一晃眼牠又在河中消失,約一小時後才在對岸登陸,兩人徒手抓住牠,沒有使用任何工具,結束了牠的越「園」生活。

東京越獄企鵝 原文: 東京「越獄企鵝」被抓到了!蹺家 82天逃8公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