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最毒海蛇

最毒海蛇

纏在網中咬死漁夫! 澳發現「世界最毒海蛇」

世界上毒性最強的海蛇,您知道在哪裡嗎?答案就在澳洲!研究人員發現,這類海蛇棲息在靠近海岸的河口和瀉湖,常常糾纏在漁網裡,以至於咬死許多漁夫。據了解,這種海蛇的毒性比眼鏡蛇還要強上好幾倍。

▼左邊是「亞洲海蛇」,右邊是「澳洲海蛇」。(圖/取自網路)

最毒海蛇

據報導,這種可怕的海蛇其實有兩種不同物種,不過,以往科學家都認為澳洲海蛇和亞洲海蛇是同一種,因為牠們的外型非常相似,都有著鳥嘴狀的嘴巴,且下顎間也有個凹槽。

▼研究人員提出新的海蛇家族分類。(圖/取自Discover Magazine)

最毒海蛇

直到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研究學者布萊恩弗萊(Bryan Fry)和同事對這兩種海蛇進行DNA檢測,才發現兩者其實是不同物種,甚至並非「近親」。這項發現將發表在《亞洲科學家》雜誌(Asian Scientist Magazine)。

最毒海蛇 原文: 纏在網中咬死漁夫! 澳發現「世界最毒海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