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毛毛蝦

毛毛蝦

稀有海底嬌客毛毛蝦 現蹤墾丁

墾丁海域真是台灣瑰寶!潛水愛好者梁佳音等人上週末到墾丁海域潛水,發現在國外整個海域僅能發現個位數的「毛毛蝦」(hairy shrimp),在墾丁竟然可見上百隻,一群人又驚又喜拍下照片上網分享,已經有國外潛水愛好者訂機票準備來台欣賞。

毛毛蝦
毛毛蝦(圖/來自vimeo.com)

梁佳音說,全世界數一數二的潛水勝地印尼藍碧海峽,她去了10天,也才看到1隻綠色的毛毛蝦,沒想到在台灣就有,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梁佳音2個月前花了好幾萬元,慕名到毛毛蝦密度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印尼「朝聖」,僅看到寥寥可數的個位數,沒想到在墾丁用了不到1支氣瓶的時間,就看到上百隻,讓她拍到快手軟。

毛毛蝦
有卵的毛毛蝦(圖/來自underwater.com.au)

梁佳音表示,毛毛蝦在潛水界比豆丁海馬還稀有,墾丁四處都是的景象讓她難以置信,包括後壁湖、出水口、合界、砂島等海域,平均2米水深就有3到5隻,潛水多年未曾出現這樣的奇景,這個發現在潛水界就像陸地挖到石油一樣令人震撼。新加坡1名水底攝影大師聞訊,甚至立刻訂了到台灣的機票,下週就將來墾丁拍攝。

潛水界人士預期,這項發現可望讓墾丁繼豆丁海馬熱潮後再掀潛水熱。

毛毛蝦 原文: 稀有海底嬌客毛毛蝦 現蹤墾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