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末日假


末日假

末日假

信馬雅預言? 陸公司放「末日假」陪親人

距離馬雅預言的12月21日末日,已經剩下2星期,大陸現在卻出現不少深信不疑的人,像是網路最近傳言,有2家公司老闆發公告,要讓員工放「末日假」,回家好好陪親人;而在四川則出現搶購蠟燭的熱潮,面對已經有點失序的末日謠言,大陸官方非常頭痛,於是罕見的讓大陸官方媒體製作相關末日新聞,找出專家來闢謠。

末日假

照片中,大大的字「放假通知」,往下一看,最後一行寫著「建議大家利用最後時間,多陪陪最親的人」,大陸網路接連PO出一些公司讓員工放「末日假」的傳言,甚至還說要發2千元的末日基金,道聽塗說的「末日恐慌」,已經成了大陸最近的熱門話題。

四川民眾:「天要黑,要停電、停水,說要黑幾天的。」

末日說之一就是黑夜即將來臨,所以大陸四川傳出搶購蠟燭,搶蠟燭不搶手電筒,是因為末日來臨,手電筒也毫無作用,因此蠟燭的銷量特別大。四川民眾:「都在搶,所有蠟燭都賣完了,有些2把、2把的買。」

民眾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反正有人說要搶購,大夥兒就跟著搶買,但這波末日謠言滿天飛,搞的大陸官方也非常頭痛,趕緊讓官方媒體央視罕見的找專家出面澄清。

大陸天文館館長朱進:「12月21日本身並沒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它跟任何其他一天是一樣的。」

末日來不來不知道,但謠言的威力,已經讓民眾深信不疑,就連公司老闆都跟著信,只是也附註最後一條,如果末日沒來,拿到末日基金的員工得要加倍努力,補償老總的損失。

末日假 原文: 信馬雅預言? 陸公司放「末日假」陪親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