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烏龜比武


烏龜比武

烏龜比武

「烏龜比武」 台碩士入選動畫奧斯卡獎

有動畫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電腦動畫展,每年吸引上千名業界和學界的頂尖動畫人才參加,今年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研究所學生曾彥齊,以烏龜武打的影片入選,是今年台灣唯一入選作品,3分多鐘動畫,花費1年半時間,獲得全球最大動畫展的肯定。

身手靈活的烏龜,在街頭跳踢踏舞賣藝,得到不少銅板,沒想到錢憑空消失,發現隔壁攤位的表演比牠更吸睛;兩隻烏龜直接比武,側踢、後翻招式不少,殺得難分難解,就在此時。

烏龜比武

賣藝的錢被人類拿走了,因為烏龜的速度慢吞吞,和人類有落差卻不知道,這部烏龜武打動畫是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研究所的曾彥齊製作,叫做「神聖的介入」,入選有動畫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電腦動畫展,上千部影片只有70部入選,脫穎而出。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教授孫春望:「要把烏龜做得像,當然要做很多功課,上網去看烏龜龜殼的質感,以及到水族店去觀察烏龜。」

影片想傳達的是,烏龜在自己武打的世界裡,其實周遭已經發生變化,而從烏龜的紋理到動作都花相當多的時間觀察,影片中大量的慢動作武打動作,還參考了臥虎藏龍、功夫之王等電影,3分多鐘的動畫費時1年半,用烏龜慢吞吞的精神,慢工出細活,獲得肯定。

烏龜比武 原文: 「烏龜比武」 台碩士入選動畫奧斯卡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