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拜年稱謂圖

拜年稱謂圖

陸獨生子女拜年難題 「稱謂圖」走紅

農曆新年,最快樂的事,應該就是到長輩親戚家拜年,全家團圓,不過這件事,現在對於很多大陸年輕一輩的人,卻成了一大煩惱,因為除了要發紅包,會讓荷包大失血之外,由於大陸一胎化政策,很多人根本連久違的親戚該怎麼稱呼,都想不起來,因此甚至還有人整理出一張「親戚稱謂圖」,在大陸網路上瞬間爆紅。

爸爸的姊姊的老公叫姑丈,媽媽的爸爸的妹妹,又該怎麼稱呼,仔細看,這可不是小學教材,而是大陸網路上,最近爆紅的「拜年稱謂表」,真的很需要,因為有不少大陸年輕人坦言,現在過年走親訪友,實在不知道怎麼喊人。

拜年稱謂圖

大陸民眾:「分不清楚,男的就叫大伯,女的就叫大姨媽,哥哥、姊姊也直接叫,不叫堂的、表的什麼,就直接問別人我該叫你什麼呢,然後再叫。」

會遇到這樣的窘境,除了大陸幅員遼闊,親友之間難得見面,還有大陸網友認為,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之後,身邊根本沒多少親戚,才會變得「六親不認」。大陸民眾:「現在都是獨生子女,下面沒了就叫不出來了。」

除了稱謂麻煩,還有一件事讓很多人根本是想到過年返鄉就害怕,那就是發紅包。大陸民眾:「禮尚往來還是要對等。」記者:「對等。」大陸民眾:「對啊,1千元(合台幣約4800)左右。」記者:「什麼叫對等?」大陸民眾:「就是別人給你1千元,你應該也要1千元回去。」

同樣是獨生子女惹的禍,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小朋友的紅包行情,年年翻升,甚至杭州一名小女孩,小學四年級,光靠紅包存款,就逼近百萬台幣,因此更讓外出工作,其實賺得不多的大人們,給得內心淌血。(TVBS)

拜年稱謂圖 原文: 陸獨生子女拜年難題 「稱謂圖」走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