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緬甸少女時代

緬甸少女時代

韓流潮入侵緬甸 復刻緬版「少女時代」

實施「鎖國政策」長達2、30年的緬甸走向開放道路,年輕一代終於有機會接觸外來的西方文化,韓流風潮也搶先攻入緬甸,開放後第一個流行偶像團體「緬甸女孩」,5個年輕女孩從穿著打扮到表演風格,簡直就是南韓「少女時代」的翻版。

5個年輕女孩在台上唱唱跳跳,她們不是橫掃全球的超級韓流,而是蓄勢待發的緬甸新世代。緬甸女子樂團:「我們是緬甸女孩。」

緬甸少女時代
緬甸少女時代

緬甸版的「少女時代」崛起,這在封閉的過去,根本無法想像,軍政府箝制的緬甸突然之間尺度大鬆綁。緬甸樂手:「現在沒有審查制度,政府不會對音樂MV做審查,至於歌詞部份我們必須先行提交,如果出現了政治議題,說了政府不好的話,我們就不能唱。」

緬甸改走開放改革路線,年輕一代脫離高壓統治,不過想要全面解禁,還是得一步步來。緬甸女子樂團成員:「當局不准我們穿短褲、短裙、低胸上衣或是低胸背心,這樣太性感了,而且頭髮不能染得五顏六色,也不能夠擦黑色口紅,這樣子會太....」記者:「太西方了?」緬甸女子樂團成員:「對,當局認為那是外星文化。」

穿著打扮不能太辣,逃不過審查官員的法眼,緬甸新世代熱中西方文化,政治議題碰不得,就先從音樂下手。緬甸青年:「我喜歡R&B。」記者:「你喜歡R&B?」緬甸青年:「對,R&B。」

緬甸年輕人追求時尚,連模特兒選拔賽也熱鬧登場,年輕女孩有機會走上伸展台,麻雀變鳳凰。CNN記者:「突然間緬甸新世代享有更多自由,透過音樂、舞蹈和藝術表達自我,他們分分秒秒樂在其中。」

西方文化源源不絕注入,壓抑過後的緬甸大爆發,代表叛逆的重金屬搖滾在這裡大聲傳唱。緬甸樂手:「現在我們有更多自由,情況愈來愈好,想寫什麼歌或演奏什麼,都更能夠發揮。」

初嘗自由滋味的緬甸青年,還在摸索中,開放尺度的底限到底在哪裡?只有緬甸當局才清楚。(TVBS)

緬甸少女時代 原文: 韓流潮入侵緬甸 復刻緬版「少女時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