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韓媒: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使用台灣製最新型HTC智慧型手機,可能是擔心若使用南韓三星和美國蘋果品牌所帶來的負擔。

中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這則消息,並配上「朝鮮中央通信社-美聯社圖片傳真」的彩色照片,顯示金正恩主持會議時右手邊擺著黑色手機。

▲(上圖)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使用hTC新型手機(紅圈處)(AFP)

南韓統一部當局昨天表示,根據北韓官方媒體最近公布的金正恩照片與影像資料精密分析,掌握到這項資訊。

北韓中央通信社1月26日向海外媒體公布的金正恩參加「國家安全及對外部門工作人員協議會」的畫面中,有個鏡頭是金正恩將黑色智慧型手機放在桌子上。

南韓當局表示,透過影像精密分析,金正恩手邊的是台灣宏達電(HTC)最新型智慧型手機。從手機放在文件旁邊來看,金正恩隨身攜帶它,且用於與核心勞動黨幹部或家人間通話。

對於金正恩使用台灣製手機的原因,南韓當局解讀為,可能是擔心使用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所帶來的負擔。

報導指出,北韓不允許一般民眾使用手機上網,只允許使用手機的語音通話與簡訊功能。

北韓遞信局2008年與埃及通信公司奧斯康電信(Orascom)合資成立的高麗電信公司開展行動通訊服務。報導指出,奧斯康電信去年11月表示,北韓國內手機使用者有150萬人,預料很快將會突破170萬人。以北韓人口(推算為2400萬名)和經濟水準來看,手機普及速度比預期要快。1020204

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原文: 韓媒: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金正恩用HTC新型手機
路透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