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天堂路 金城武大道

天堂路 金城武大道

金城武拍廣告 天堂路爆紅

【本報台東訊】著名影星金城武在台東縣池上鄉天堂路拍形象廣告,一推出就造成轟動,天堂路風景也因此火紅,一周造訪人數比過去增加近兩成,還有人把天堂路改名為「金城武大道」上網打卡。但也有居民擔心遊客湧入,會影響鄉村寧靜生活,甚至破壞環境。

過去當地最有名的活動是稻穗音樂節,即在稻米收割時,邀請音樂家在稻穗中舉辦音樂會表演,往往吸引爆滿人潮;如今遊客一來,問的卻全是:「金城武拍廣告那條路在哪裡?」

天堂路 金城武大道
金城武拍廣告 天堂路爆紅

金城武在天堂路拍攝的長榮航空形象廣告,目前仍在熱映中,網路上瘋狂分享,台東池上之美也因此再度被看見。除了天堂路,池上鄉還有一條伯朗大道也很有名,不少人常將這兩條路搞錯。伯朗大道是因為伯朗咖啡廣告取景而得名,池上鄉知名的幸福吐司達人潘金秀說:「筆直到底的就是伯朗大道,彎彎曲曲的是天堂路。」台東池上的美景,一直不斷被發現、被看見,潘金秀說:「這裡的風景百看不厭,金城武拍廣告之後,全世界都看到池上的美,我也為家鄉驕傲。」

如今,天堂路也因金城武在此拍廣告,在網路上被改名為金城武大道,吸引許多人造訪。鄉民朱錦繡笑著猜測,可能金城武實在太帥太有魅力,所以粉絲愛屋及烏,讓金城武大道也占了便宜。

天堂路 金城武大道
金城武拍廣告 天堂路爆紅

地方導覽人員說,無論伯朗大道或是金城武大道,其實都一樣漂亮,只是過去伯朗大道比較出名,現在托金城武之福,金城武大道後來居上。

鄉民陳淑敏說,池上是農村型態,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老人家晚上都很早睡,可是都市的遊客喜歡夜遊,晚上車輛呼嘯而過,常驚醒淺眠的老人家。農民黃國盛、陳昌銘則表示,他們的田在廣告場景附近,過去就常有人攀折稻穗,讓他們很困擾,如今這支廣告這麼夯,不免擔心遊客破壞環境。(人間福報)

天堂路 金城武大道 原文: 金城武拍廣告 天堂路爆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