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台灣藍寶

台灣藍寶

整治南崁溪 疑見2顆珍貴台灣藍寶

桃園南崁溪最近在進行河床整治,挖土機把許多在水底的石頭都挖了上來,有民眾趁機撿拾時,發現兩顆重達八公斤藍色的石頭,經過玉石鑑定者初步判斷,很有可能就是罕見的台灣藍寶,由於台灣藍寶一公斤漂亮的可能高達100萬,如果是真的,那可真的是揀到寶。

看起來淡淡藍色,不是很起眼的石頭,最近引起許多人注意,因為它們可能真的是塊寶。桃園南崁溪最近整治河床,把河裡的石頭和砂子全挖了起來,有民眾路過撿到兩顆藍色的玉石,覺得很漂亮,拍照貼上網路,但他可能不知道,這兩顆石頭有可能是十分罕見的台灣藍寶。

專家從石頭紋路認定這照片上的應該是台灣藍寶沒錯,不過問題來了,它的產地可不在桃園,台灣藍寶產在台東都蘭山脈,是石英家族的藍玉髓,成分二氧化矽及銅,琢磨好的一克拉就要2000元,是台灣礦石價位最高一種,因此即使只是原礦,一公斤最高也可賣到100萬。

但是產在台東山區的礦,怎麼會出現在桃園的河床,專家解釋說可能是台灣礦層不穩定,歷經過變動,或者是有人埋在附近地下因為整治河床恰好被挖出來,無論如何,被專家認為色彩深邃神秘的台灣藍寶再度出土,吸引眾人目光,也讓大家羨慕這位民眾真的撿到寶了。(東森新聞)

台灣藍寶 原文: 整治南崁溪 疑見2顆珍貴台灣藍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