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爸爸存在的理由

爸爸存在的理由

千字詩《爸爸存在的理由》熱傳 戳中網友淚點!

『如果我有一天離開了,不能繼續守護在女兒身邊,她能獨自面對生活中的坎坷嗎?』這或許是全天下父親都曾思考的一個問題。網友『@西海一劍at動漫』也曾困擾於此,他於2011年底寫下了《爸爸存在的理由——寫給女兒》,希望女兒理解自己的所思所想。在這篇近千字的長詩中,作者用質樸的語言,表達了一位父親的心聲:爸爸無法永遠與你在人生中同行,生活中也不盡是鮮花與陽光,但你要學會勇敢面對,其實,這就是爸爸『存在的理由』。最近,這篇千字詩在網上熱傳,感動了不少網友。

據中新網報導,作者說,女兒小時候,說不想長大。他與妻子都很吃驚,就問為何,女兒小聲說,怕爸爸媽媽變老。女兒的回答讓作者傷感,她那麼小,就恐懼衰老和死亡。作者一直不知道怎麼表述人存在的意義,表述生與死。現在他透過這首詩告訴女兒,爸爸存在的理由就是幫助你學會自己對面生活。作者寫道,『爸爸在這裡/是為了爸爸不在的時候/你能夠無礙前行/』,也許在未來,有一天父女會相別,而且『爸爸能做的不多/就這些了』,但『如果你能智慧/如果你能慈悲/爸爸會很放心/放心離去。』作者寫道。

記者了解到,《爸爸存在的理由——寫給女兒》的作者是新浪微博網友『@西海一劍at動漫』,實名認證為『知名漫畫製作人張偉京』。但幾經輾轉,記者仍未能與作者取得聯繫。不過在微博上,『@西海一劍at動漫』自己披露了一些長詩的背後故事,其實這首詩的緣由,是有一日作者沒能如約送女兒上學。但就是這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讓作者思考厚重的父女情。

『@西海一劍at動漫』在微博中寫道,2011年11月25日下午,本該送女兒去學校的,中午突然接到朋友電話,希望下午參加他們的商會會議。女兒自己在家裡做作業。』作者出門後,在地鐵上覺得自己不該對女兒爽約,但人生道路很漫長,自己也無法永遠陪在女兒身邊,不僅僅是陪她上學,未來很多事情都得女兒自己面對。『想著想著突然很傷心,想跟女兒寫幾句什麼,在腦子裡冒出了「爸爸存在的理由」這麼個題目,內容大部分是在路上就想到的』,『剛才女兒跟我說,她哭了』。

在微博上,網友們還誇讚作者是位心思細膩的父親,『一看就是學文科的』。『這個爸爸可不是文科的。中國科技大學畢業,系統科學專業,搞人工智慧,研究大腦的。後來還做軟體。』他還自嘲說,這樣的爸爸一看就是『絕對正宗的大男子主義』。 爸爸張偉京回覆道。(NOWnews)

爸爸存在的理由 原文: 千字詩《爸爸存在的理由》熱傳 戳中網友淚點!

▼視頻: 《爸爸存在的理由》寫給女兒 作者:張偉京 誦讀:風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